您的位置: 首页 >总支园地>总支活动>详细内容

总支活动

学工部党员工作站“观两会时政,悟科学发展,展青春风采”党团知识竞赛系列活动顺利展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工部党员工作站“观两会时政,悟科学发展,展青春风采”党团知识竞赛系列活动顺利展开
       本校讯(学工部 魏杰报道)为了纪念我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胜利100周年以及2011年“两会”胜利召开,加强我院党、团思想理论建设,使广大学生在关注2011年“两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我国的十二·五规划,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掀起我学生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2011年“两会”精神、十二·五规划等知识的新高潮,坚定学生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激发他们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特举办本次“观两会时政,悟科学发展,展青春风采”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党团知识竞赛系列活动活动。
 
 
       该项系列活动以2011年两会精神、十二·五规划、党的十七大报告、2011年教育发展纲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的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单位组队参加,活动包括各栋党员工作站成员根据学习内容写出相应的学习心得,楼栋站内出版相应的主题宣传板报,举办相应的主题座谈会,以及各楼栋之间联合开展的对抗竞赛。其中,以各楼栋联合竞赛最为精彩激烈,包括有问必答、抢答、风险提速等题,各代表队基准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竞赛增减,比赛结束后,依据各队得分的高低排定名次。在此环节,各代表队可组织亲友团(各楼栋亲友团必须是本楼栋的学生党员,每个亲友团方阵限30名)观摩比赛,在风险提速环节中,选手答错的题目可由所在亲友团方阵的学生党员作答,以备评奖参考。
 
 
 
 
        目前,各楼栋的主题宣传板报已经出版到位,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也在陆续开展,各楼栋的联合对抗知识竞赛将在4月份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工部、各系以及各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高度重视,希望借此竞赛活动为契机,把学习2011年“两会”精神活动同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结合起来,同学院创建示范性高职院校结合起来,加大力度,创新形式,强化学风、校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校园、社会和谐,真正使大学生成为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