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总支园地>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公告通知

工艺美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发挥班主任优势作用  优化学风建设体系
                                 ——工艺美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交流会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院学风建设中的优势指导作用,9月25日下午4:20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座谈交流会。学院副院长金小军、学工处处长程卫桃、副处长申军、各系党总支书记及20余名班主任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程卫桃主持。
    程处长首先传达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并对学院班主任在近一段时间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班主任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接下来班主任分别就班主任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落实我们的早操晚自习;就学院施行断网举措班主任有何看法,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化解学生因断网所带来的迷惑和矛盾;如何科学有效的管理好学生的教室寝室卫生、确保学生的安全;如何引导学生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带早餐进教室、上课着装要干净利索不穿拖鞋背心等)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等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会上各位老师都纷纷就以上问题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刘健林老师从学生的生活方面建议学院将学生宿舍的电视运用起来,来更好的缓解学生放学后在寝室无聊外出通宵上网。开水机每层都增设2台,来缓解学生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减少寝室安全隐患。吴福来老师讲到带学生要全身心的投入,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做事,平时在班级多给学生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来凝聚班级的团结,李咏晚自习时间给学生放一些有意义的教育片来感化学生,在学生早操晚自习方面做到一身垂范要求学生到自己先到来和学生一起共同学习成长。何琦老师建议学院多开设一些关于专业知识的讲座和选修课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主动养成自学习惯;秦雪英老师建议学院把早擦时间改后半小时,天气渐渐变冷,学生起不来,时间拖后能更好的保证学生出操结束后的班级上课率,避免学生出操结束又回宿舍睡觉的现象发生。还有很多老师都讲出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会议开的十分成功。
    最后,金小军院长作总结讲话。金院长首先对我们这支优秀的班主任队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付出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班主任是大学生培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班主任就是要承担“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班主任工作的重心要放在加强学风建设上,要增进与学生专业教师的交流。金院长还要求学工部门尽快的总结整理班主任在会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可实施的情况下尽快调整,真正能够做到科学合理,让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开心,让老师在学校工作的顺心,有上进心。
希望通过学院的班主任工作座谈交流会为班主任老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更能激发班主任工作的热情,为提高学院学风建设水平,推动学院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