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总支园地>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公告通知

我校举办国防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申军 ) 9月13日15时,景德镇市竹山区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何老师为我校2013级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国防知识讲座。

   
 

    何老师历数了从古至今的世界战争历史,阐明了战争的危害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使得整个讲座严肃却不失活泼。他在讲座中提到“中国的领土虽然很大,但没有一寸是多余的!”,这句话给同学们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让同学们有了更加强烈的爱国情怀。“国防是一个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保障。国防即捍卫国家主权,即对国家的呵护与爱戴!”“当今世界的主题就是‘和平与发展’,而我们也要为之去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这样震撼人心的讲座,同学们也是收获颇多,从他们的神情中感觉同学们意识到了他们新一代青年肩上的责任。

    另外何老师对目前我国对大学生征兵政策也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得同学们的热情额外高涨,甚至在讲座结束后还有同学纷纷上前要做进一步的了解。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学习目的,决心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更加刻苦,用优异的成绩为美院争光添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