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总支园地>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公告通知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教室安全卫生管理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总 则:为了让我们的教室更加安全、卫生,使得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特从安全管理、纪律、卫生保洁等方面制定如下教室管理细则。
第一章   教室安全管理
第1条   教室的门窗必须常年保持完好,任何人不得故意损坏。
第2条   教室门的钥匙各个班级应指定专人保管,课间最后离开教室的同学要关好、锁好门窗,放学后负责同学要关好门、窗、灯、电扇,并切断一切电源。
第3条   学生课桌内除放书籍课本、学习用品外,不准存放其他任何贵重物品;如同学的便携式电脑、数码相机等。
第4条   严禁学生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有色情书刊等物品进入教室。
第5条   学生不准在教室内追逐打闹。
第6条   每班必须合理使用教室内电扇、日光灯等电器设备,若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班主任,做到及时维修;不可私接电源、乱设插座、乱充电、乱用电器设备。
第7条   不准学生在无保护措施情况下擅自登高擦洗教室内窗户玻璃,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第8条   楼面内设有灭火器、消防栓等措施,学生不得蓄意损坏这些措施。对于消防器材必须正确使用,对于不爱护消防器材行为,将严格按《消防法》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第9条   非本校、本班学生,未经教师许可,不得进入教室,对于可疑人员徘徊在教室外或走廊上及时上报当堂任课教师或班主任。
第二章   教室纪律
第10条   教室是全班同学集体听课与学习场所,必须保持教室的有序、肃静、整洁。
第11条   进入教室必须衣着整齐,不准穿背心、内短裤、拖鞋。
第12条   必须按既定的座位入座,上课期间不得私自调换和搬移桌椅。
第13条   上课必须按时进入教室,不得迟到、早退。如上课迟到,必须先喊“报告”,经任课教师同意后才能进入教室。上课时未经老师批准,不得擅自离开教师。
第14条   上课必须认真听讲,上课和自习期间不准在教室内交头接耳、大声喧哗、搞小动作。
第15条   上课期间必须将手机关机或设置为振动状态,不允许接听手机。
第16条   教室有同事在学习或开展有关学习活动时,其他同学不得大声喧哗,以免影响他(她)人学习。
第17条   不准在教室内打扑克、拍打各种球类及嬉戏打闹。
第18条   爱护教室内设备,如有损坏丢失,追究责任,按规定赔偿。
第三章   教室卫生及保洁
第19条   教室卫生由各班各负其责,由各班卫生劳动委员负责具体工作的安排,其他班干部协助管理,并将轮流扫除安排表张贴上墙。
第20条   健全轮流值日制度,加强监督制度,下课(自习)后值日生负责关灯、窗户和锁门。
第21条   保持教室卫生清洁,不得随意吐痰、乱扔纸屑,不得在教室内进餐或其他熟食。
第22条   教室清洁做到“3扫2保1拖”。即每天早餐、中餐、晚餐时间打扫,上午、下午课间保洁,晚拖地面。
第23条   每班教室内必须设置扫帚、拖把、簸簊、垃圾桶,垃圾桶要每天清除并将垃圾在下午5:00钟之前送到指定存放处。不得长期存放垃圾。
第24条   室内时常保持地面洁净,无纸屑、痰迹。
第25条   每个学生不得向窗外、门外吐痰,抛垃圾,倒污水。
第26条   墙壁、天花板无灰尘、蜘蛛网,墙面无污物、鞋印。
第27条   凡门、窗、玻璃、桌椅,能够得着处,要经常抹洗,做到窗明几净;值日生要及时擦干净黑板。
第28条   室内无死角,无积存垃圾.
第29条   扫除工具要摆放整齐,应洗净晾干的必须洗净晾干,不让污水横流,影响地面卫生。
第30条   注重对教室外走廊卫生保洁,保持教室外围干净、卫生,墙面无污损。
第31条   人人讲卫生,个个重保洁,遵守各项卫生制度。
第32条   教室卫生打扫情况每天将由系部根据《教室安全卫生量化检查分值表》组织检查。每周五大扫除由系部统一检查。如在检查过程中出现不合格的教室要及时下达通知并限期整改。
第33条   学工处根据《教室安全卫生量化检查分值表》对各教室、画室一学期来成绩进行汇总。对于所有班级数的前10%给予该班“卫生优胜”奖状及相应奖励,后10%班级及班主任给一定的处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