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总支园地>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公告通知

学工党总支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工处胡晓兰报道】 2011年10月16日下午4点10分,学工总支在四楼会议室101教室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座谈会议。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学院副院长金小军、院长助理严先龙及学工总支所有总支成员。会议由学工党总支书记、招办副主任喻珍主持。
    首先学工党总支书记喻珍带领大家学习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主要内容:
    一,准确把握“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求的深刻内涵。
    1、讲党性,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
    2、重品行,注重思想道德修养,生活正派、情趣健康。
    3、作表率,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二、切实抓好“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求的贯彻落实
    1、完善制度,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作为培养考察使用干部的政治标准。
    2、大兴“四个作风”,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
    3、加强“五项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前头。
    4、争当“六个模范”,引导党员干部做好学上进的模范。
    5、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认真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争当“六个模范”活动。认真总结“创先争优”和争当“六个模范”等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模范事迹,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随后,学院副院长金小军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品行是一个人的道德水准、立身做人的综合体现,也是一个人内在素养、人格魅力、道德水准的外在表现。所以,党员干部只有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生活作风,才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真正树立起共产党人高尚的从政品格。所以应当充分发挥评价机制对干部的激励和鞭策作用,使优秀干部有荣誉感、平庸干部有压力感、不称职干部有危机感。要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干好本职工作联系起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履行使命的责任感。
    最后,大家根据"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同时根据各自的岗位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遵循以上几点,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作为今后的工作准则与标准,极力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