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总支园地>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公告通知

学工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书香瓷韵”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  党员工作站余汝成报道)11月18日下午3:40分,学工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女生部联合举办的“书香瓷韵”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学工部党员工作站常务委员、学工处辅导员魏杰老师、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女生部主要干部参与了决赛评选活动。
 
 
 
 
      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亦可称为学生的一个家。为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宿舍成员凝聚力,深层次挖掘我院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发挥学生艺术特长,积极地鼓励、引导学生们将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充分的应用到自己的生活实践中去,最大限度的拓展学生设计创造思维领域,为学院“评估年”设计出一个更文雅、更温馨、更文明的生活空间。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卫生、纪律等生活习惯。学工部在11月举办“书香瓷韵”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寝室文化设计大赛优秀寝室评选就是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
 
 
 
 
        在本次“书香瓷韵”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最引人关注是那些创意十足、构思巧妙、内涵丰富的寝室主题设计。这些主题兼具艺术性、思想性、和创造性,每一个主题都是对美的最求,每一类主题都是审美教育的大课堂。他们以其多采的形式,高雅的格调散发着时代的气息,折射出智慧的光辉,辉映出青春的光彩,引导学生以科学的审美意识体验身边美的事物、创造美的生活、追求美的理想。
 
 
 
 
 
 
 
        宿舍是我家,美化靠大家。拥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是每位同学的心愿。寝室不仅是居住的地方,也是给别人看的,宿舍是一个窗口,透过它,可以折射出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内在气质,整体的协调和美观大方,严肃而不失活泼。很多宿舍设计颇具特色,极富个性特征,如今年的寝室主题设计有阳光、有温馨、有诗意。还有些宿舍取了很有诗意的名字如阳光地带、墨雅轩、等等,既浪漫又温馨。每一间寝室都散发着浓厚的文化艺术气息,走入室内,书、桌、椅、一律整齐有致,再加上鲜花、字画乐器,更显得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像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影响深远。
 
 
 
 
 
       本次活动是学工部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在2011年下半年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该活动从10月30号宣传发动,到11月18号全部结束,历时近一个月,其中包括“书香瓷韵”寝室设计大赛、安全知识竞赛以及“缘来一家人”暨“书香瓷韵”寝室文化节颁奖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在该系列活动的进行过程中,得到了院领导、各系部、以及各班主任、辅导员和广大宿管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全院各楼栋学生公寓、各宿舍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参与,初选有近200多个宿舍参加,决赛时也有近100多个学生宿舍参与。经过公正严格评选,分别评出男、女学生宿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若干。真正的达到了以点代面,以活动促建设这一理想效果,为我院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我们学工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对我院的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