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总支园地>详细内容

总支园地

直属行政第四党支部开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08:44:5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刘洋报道)为推动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激励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31日,直属行政第四党支部集中开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陈婧同志主持。

a21b47b27fbe4f6cb0b47f81b5519e55.png

会前,大家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江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20日至22日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

9421d4f4a007452d8a5fe9ddba445de4.png

    领学结束后,支部各部门跟岗锻炼干部围绕主题教育及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d36683d7327a45f58dab80884732bf24.png

最后,学院列席旁听组组长胡澄清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学习采用自学和集中领学相结合的形式,主题明确、流程规范,成效显著。会上发言的跟岗干部都能根据自身所在部门的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实际的有自己的理解和方法指导实践。他强调,主题教育的开展一是要在“学”上下功夫,尊重原著、尊重学习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达到在实际工作中提质增效的最终目的;二是在“思”上下功夫,掌握原著中的观点、立场、方法,思考如何引领当下实际工作;三是在“用”上下功夫,将所学理论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在内化、深化、转化中下功夫,尤其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项工作中继续示范争先。

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专题学习。

(一审一校:汪瑶 二审二校:刘洋 三审三校:陈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