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宿舍管理委员会>详细内容

宿舍管理委员会

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1 10:40:4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邵丹报道)为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全力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023年11月2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联合各分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4d7c795944464cfeb203f60c2e20efe9.pngb6b02b5baf514c6caf07907016c2303a.png

本次排查分成5个小组,由学工处处长、分院书记以及分院跟岗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组成,深入1-18栋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排查。活动开始前,学工处处长王谢玮对排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不仅要提升隐患排查质量,确保隐患“动态清零”,与此同时还要耐心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从两个方面开展。第一,宿舍违禁物品排查。确保宿舍内无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有毒有害有刺激气味的化学物品,无收藏各类管制刀具及铁棍、酒瓶、木棒等易转化为滋事凶器的物品,无抽烟、养宠物、乱拉乱接电线等违规现象,禁止使用违禁电器。第二,其它存在的安全隐患。宿舍床铺是否有损坏,宿舍内卫生间是否漏水,宿舍阳台护栏是否坚固等。

本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生充分认识到宿舍使用、存放违禁电器和私自拉接线以及饲养宠物等所带来的危害,主动消除安全隐患。学生工作处将不定期对宿舍进行各种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排查力度,确保校园学生公寓安全稳定。

(一审 吕泽宇 二审 周娜 三审 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