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宿舍管理委员会>详细内容

宿舍管理委员会

翰墨飘香,伴我成长——“翰墨飘香”书画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3 15:04:57 浏览次数: 【字体:

         (宿舍管理委员会 唐英博报道)以文会友,以画舞情。1213日,由学工处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举办的第六届“翰墨飘香”书画大赛在大礼堂阶梯下举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特以赤子心,爱国情为主题进行书画创作。当天,各部门分派成员搬桌椅、拉横幅布置现场,准备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午,太阳当头,1230在大礼堂阶梯下,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b57d28b9d96f4d65924ce1563cda91fa.jpg

    首先,由两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书法绘画比赛规则、主题,为翰墨飘香书法绘画比赛做了开场。活动场上,桌椅排列整齐划一。各选手桌上摆着满当当的书写、绘画工具:毛笔、画笔、墨水、画架、调色盘等等,专业态度具备。各选手就位 ,活动现场进入紧张的氛围。

    来不及去现场的同学就有点可惜啦。同学们的实力可不容小觑,让我们一览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当当当!!!

瞧!比赛场上是他们全神贯注的模样,创作的笔法铿锵有力。

4db2b9d545dd46eeb667ef630e4ad0c1.jpg

fc86d65e8a184fa3a309dba1ea75f448.jpg

4a9874a4f56b4fe69d3a6fa47410637c.jpg

    他们的笔锋在触碰宣纸的那一瞬间便点燃了一个新的起点,燃烧着文艺热血与梦想的起点。

    他们的字体也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思潮,或狂草不羁,或端正整齐,或威武有力......

       他们神思飞扬,如泉如涌,奇情异思流注于笔端,生成一幅幅绚丽潇洒的书画,一幅幅画卷,笔笔划划编织成一曲无声的旋律......

539d1af356374b77ad4f81187bba73ff.png

e4da0433d4924e96a8c28270fbd1dcd3.jpg

    小小的笔尖,有人能绘出行云流水,岁月静好,也有人能绘出刀光剑影,兵戈铁马……

    正午的阳光也考验着选手,他们带着自己独特的审美,严正以待,完成作品的创作,欲为自己争上一份荣誉。

      活动浩大的阵势吸引了过路的学生、老师驻足,或赞叹,或与选手一同进入了创作意境。

b47abaf8ab784692b78d490187b07751.jpg

3529d377489b4fdca2808947ae321cc7.jpg

    活动开放的宣传角度里,我们得以欣赏到飞舞的笔触,观赏作品的完成过程。古语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大赛作品中可不仅仅有少女,还有奔腾的骏马,蕴涵学生心境的书法作品。比赛作品风格也各式各样,有动人的,豪情的,有秀丽的,也不乏平实的。

       横平竖直写人生,一撇一捺抒情怀。本次活动不仅为参赛同学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提高了学生自身荣誉感、自信心,也让学校师生在这略微寂寥的冬季里享受到这份视觉盛宴,感受到这种浓浓的文化氛围;在这过程中更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之笔谱写奋斗之歌,为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传统艺术文化奉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拓展了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其综合素质,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在弘扬书法传统艺术的同时,传承出书画风采,共创校园魅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