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学生服务中心

学思践悟,以知促行 学院举行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交流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6 14:25:5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况代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进一步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引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切实增强新时代辅导员“三全育人”工作能力,充分发挥考核工作对辅导员履职情况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学院于2024年1月1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小军到会指导,学工处处长王谢玮、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处副处长申军、学工处跟岗干部、各分院学工跟岗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申军主持。

4db130ae34714237980cba53d2184f2e.png 

4fba6fd044db41a9be9b9e2b7ff87af2.png 

在交流会上,我院6位辅导员代表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日常管理、就业指导等各方面工作做出系统总结,并相互交流了工作中的难点、亮点、创新点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过去的一年里,辅导员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理想之舵,稳固信念之杆,为新时代思政育人工作凝聚了灵魂和基础;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盼,踏实肯干,勇挑重担,用自身的投入赢得了学生的信任,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过去一年,辅导员们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青年的发展,扎实开展各类活动,积极搭建青年活动平台,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增强艺术素养提供了有力保障;过去一年,我院全体辅导员在各个岗位上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攻坚克难,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共同推动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面对当前社会环境发展变化之下学生价值观念、行为方式、思维特点等方面呈现出的新特征,辅导员们立足学生需求、坚持守正创新,在学生工作中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担当有为的一年中,他们始终葆有锐意进取的干事创业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拓展育人路径,在务实笃行中驾驭变化,在思变求进中成长提高,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育人质效。

4b0de2e1e1544b8686e453f25460ab29.png6dfe6beeccc445c4926022cc9d6afefd.png

80e3613c353f40dabe270362bdeb40ab.png128c04422d864601bc0a166eed81567b.pngced782e0066f419dbc87a97ce8383290.png

 694c21e5808b46aba09aab5c7da50be0.jpg

 

 

学工处处长王谢玮总结了2023年全院辅导员工作情况,她肯定了辅导员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与能动性,从强化队伍配备、丰富队伍培训、加强队伍考核、关注身心健康等方面强调了2024年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要点,希望辅导员们能进一步夯实责任,提升素养,扎实做好学生工作,提升育人实效。

5a16d2f1d6b7415793f7f373af885443.png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小军作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成效,强调辅导员队伍在工作中的贡献和成长、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发挥各自的优势,相互支持和帮助,共同完成各项工作内容,同时他从思想政治引领、党团班级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针对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分享提出了意见建议。金小军强调,辅导员队伍是学院立德树人的重要力量,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论基础,促进本领提升,丰富工作技能,开拓工作视野,提高育人工作的实效性,争取在新的一年围绕学生工作的重点环节、重点内容作出新的成绩,向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fc9c131b6a2d442291eac8841bea8b99.png 

奋楫扬帆稳行舟,铸魂育人启新程。本次辅导员分享交流会,既是总结,亦是反思,更是面向未来的再一次出发。新时代新征程上,我院全体辅导员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对标优秀、挖掘不足、补齐短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内容,以更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激情扎实推进系列工作,坚定不移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奋斗。

(一审 吕泽宇 二审 周娜 三审 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