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公告>详细内容

活动公告

关于加强夏季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分院、班级:
    夏季是细菌滋生、情绪易燥的高发季节,也是高校意外事故的多发期,随着夏季临近,各项安全隐患层出不穷。如因蚊虫叮咬、细菌滋生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因高温酷暑造成的学生溺水事件;因气温闷热、情绪焦虑导致的打架斗殴等。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防止多类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学生安全预防工作布置如下:
    一、各班主任应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对学生校内及校外等各项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并利用黑板报、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二、组织学生搞好教室、寝室及个人卫生。禁止学生在寝室使用蜡烛和蚊香;严禁学生在寝室私接电源,防止电线短路;检查教室、寝室各项电器开关否符合安全标准。
    三、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密切关注特殊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做好特殊群体学生转化教育。引导和教育学生互敬互爱、互相帮助,杜绝因生活上一点小事而造成同学间矛盾,甚至打架斗殴事件。
    四、严禁学生下河游泳和攀爬教学楼、学生宿舍及学校围墙、天桥等危险地方;教育学生切勿擅自进入尚未峻工的建设工地,避免危险发生。
    五、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勿吃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饭菜、饮料及其它食品,拒绝外卖食品,预防食物中毒。
    六、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督促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就寝、外出时要锁好寝室门窗;对办理外住手续的学生要定期走访,对租住的的室内和室外不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排查及关注;教育学生严禁骑摩托进校园。
    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培养学生防范风险,警惕“校园贷”给学生带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莫让“校园贷”变成“青春债”。
    八、加强学生就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识别常见的就业“陷阱”,召开防“传销”主题班会,确保学生实习,就业安全稳定。
    九、加强班级学生管理,对学生中存在的旷课、旷寝、吸烟、酗酒、打架斗殴等违纪行为应及时教育,情节严重者应报学生管理部门及时处理并与学生家长及时联系。
 
                  学 工 处
                  2017年5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