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动态新闻

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此起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生记者邓翔宇 通讯员汪瑶报道)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学院大礼堂内一片欢声笑语。512日下午410分,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的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院大礼堂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院心理咨询中心汪瑶老师组织策划,由心理学会六名干部担任助理协助老师完成。心理咨询中心欧阳老师也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拓展训练的共有2010班级心理委员40余人,自由组合为“针头队”和“泡泡队”,两组成员通过背靠背,心连心 攻防兼备同心同体海底穿月 你随我动 信任背摔六个活动项目环节来争夺最后的冠军。通过团队成员间的相互协作,合理地组织分工,正确的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和他人,体验团队的力量。

两组成员在主持人的一声口令下,开始了一场激烈的比赛,“针头队”在第一项背靠背,心连心活动中,由于组织协调出现了失误,一开始就处于弱势,但“针头队”的成员们纷纷没有气馁,在队长的领导下,成员的努力配合下,积极地总结经验,弥补不足,终于在第三项同心同体的活动中与“泡泡队”打成平手。“针头队”成员的呐喊助威声弥漫了整个大礼堂,两组成员正进行着激烈的比赛,最后“针头队”的成员以42的成绩大战“泡泡队”,两组的组长分别对本次活动中各组的表现进行了总结。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让大家在游戏中,在运动中,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一致、成员之间合理分工协作,相互取长补短,齐心协力才能更圆满、更完美的完成任务,在现实的生活和学习当中也是如此,同学们要同心合力,拧成一股绳,这样才能变的强大,变的坚不可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项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大家领悟了更多更深刻的道理,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