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动态新闻

我院心理咨询中心2010心理委员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08 08:47:59 浏览次数: 【字体:
(汪瑶报道)班级心理委员是维护同学心理健康和危机预防干预工作的骨干力量。为加强心理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工作素质,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和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心理教育工作计划,6月7日16:10,我院心理咨询中心2010心理委员培训在综合楼一阶正式启动。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主要针对09级新生心理委员进行培训,院团委蔡书记出席本次活动并对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要求大家重视和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要多听、多看、多记、多运用;第二,要履行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心理帮扶工作的桥梁。并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完善自我,改善自己的心态,帮扶更多的同学去拥有一个豁然开朗的心灵空间,成为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一支有力坚实的臂膀!
 

    今天,院心理咨询中心的欧阳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开课第一讲,主要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程度分级、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障碍的识别和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处理原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在座的同学听的非常认真,本次培训将于6月7日至6月15日进行,整个课程将以心理健康理论知识讲座和心理团体辅导两种形式开展,共6堂课,12课时,届时将会有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待于心理委员的参与和体验。
 

    院心理咨询中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普及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并通过心理委员的桥梁作用,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到每个班级,服务到每位学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