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武装部>详细内容

武装部

我院召开大学生国防教育讲座暨征兵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校通讯员(武装部)报道:2016年4月13日下午,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讲座暨征兵动员大会在院实训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有幸请了景德镇市珠山区武装部政委李晔,副部长赵海波,政工科长张洁等一行到会指导。学院保卫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曹赤,学工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高林国主持及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高林国主持,景德镇市珠山区武装部政工科何仁友老师主讲。
 
    何老师用生动的通俗语言,以我国周边的军事形势引人入胜,把参会人员带入讲座主题。何老师向在座学生讲解了我国海洋、陆地的周边各国对中国的威胁,南海钓鱼岛等岛屿的权属争端,并以日本、印度、越南等国为例,讲述了周边热点曲折反复,存在爆发战争危机的可能性,导致各国加强军事建设,战争准备升级状况明显。何老师的演讲紧紧地牵动了每一位参会人员,使得大家对加强我国国防力量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接下来何老师对大学生参军作了动员演讲,依法参军入伍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特别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立志从军报效祖国,是我们的责任。何老师深情地说到,部队是一个培养人才的大学校,部队里的锻炼有助于成长成才。另外,根据国家鼓励大校生参军入伍的政策,大学生入伍当兵两年也有一笔不小的收入,可以说当兵锻炼和收入两不误。
    最后,李晔政委做了会议总结。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鼓励大学生参军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地重大战略布置,是提高兵员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建设、科技强军的重要举措。李政委强调,大学生参军即利国又利民,同时大学生入伍均享有“四优”政策: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考核,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以及更高的家属优待金等。李政委希望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应征,为我国国防建设做出应尽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