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武装部>详细内容

武装部

2012年冬季征兵政审工作会在学院武装部会议室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校讯(武装部报道)为保证今年我院冬季征兵政审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我院新征集兵员政治可靠,动机纯正,杜绝因政审工作不力发生退兵,学院武装部于11月7日在武装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冬季征兵政审工作会议。学院武装部魏杰老师、相关人员30多名应征对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杰老师主持。
 会上,魏杰老师首先介绍了今冬征兵工作总体情况,并对今冬征兵政审工作做了部署。魏老师指出,征兵政审工作是今冬征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件严肃的政治任务,大家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由于今冬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紧卡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配合武装部工作人员完各个政审环节,确实做到把符合征兵政审条件的合格兵员送到部队。
     公安部 总参谋部 总政治部关于颁发《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明确指出,征兵政治审查工作,是确保兵员政治合格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军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稳定的重要保证。征兵政治审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衡量、质量第一的原则,主要内容包括:应征公民的年龄、户籍、职业、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另外,《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还指出征兵政治审查应当以应征公民本人现实表现为主要内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