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14:28:3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吕泽宇 报道)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学工处于2月15日、16日开展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申军组织培训。

f33fbc81d86c4410b2b8fd0923842dc0.jpg 

申军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就辅导员的工作要求和职责、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职业规划发展与培训、管理与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54e6a2afe57e46839215892d7430120f.jpg 

 

况代为辅导员做了主题为“如何开展班级中的心理工作”讲座。通过个案经验,指导辅导员怎样进行心理问题的甄别和心理困惑的疏导。辅导员应及时了解、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有关问题要及时反馈家长,处理学生的心理问题时要有科学的方法、及时有效的处理方案,进而呵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

73bc0e15a76c46e8b88ae20e636a1c15.jpg 

李杨琳以“班主任日常管理工作”为主题开展讲座。从“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心理健康、团队建设”四个方面展开,就辅导员日常工作开展分享了找准工作抓手的经验和做法。

1ec48da19e284ddfbb7e06417dd67e5f.jpg 

 

此次培训紧密联系新时期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实际,为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对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审:吕泽宇 二审:周娜 三审:高林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