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风华正茂,少年英雄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先进事件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7 15:46:1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620日受强降雨影响,景德镇乐平市乐安河港口段出现多处危急险情,珠山区人武部接到军分区命令,于当晚10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召集应急分队,支援乐平抗洪任务,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我院退伍学生王子龙因担任珠山区珠山街道应急分队队长,主动请战,并召集学校退役战友周彦鑫、张卫国迅速参与进来,周彦鑫、张卫国同志接到王子龙通知后迅速从学校火速赶往珠山区人武部统一集合登车前往乐平。

b1a1c0e3491848ba9cb6445af99e14cd.png 

抵达险情地域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柳军华带领机关干部、民兵骨干查看现场险情后立即进行部署,开展紧张有序的防汛救灾行动。王子龙、张卫国、周彦鑫同志冲锋在前,不畏洪水艰险,发扬一不拍苦,二不怕死的士兵战斗精神。先后投放砂石土料,奋力抢固河堤,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催的安全堤坝,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255fa976aa984480a5fce2a90a0e9d27.png 9098bc06349b4c95ad764121546310c2.png

大雨瓢泼,夜深如墨。三位勇敢的少年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一步不曾后退,手中的钢铲如利剑一般刺破了滔天雨幕,脸上流露的是坚毅果敢。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做到了,一如既往那般作为一名军人保护身后千千万万的人民百姓。一夜忙碌之后,他们更是发挥了人民解放军的优秀传统,遵守“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纪律,即使再累也不叨唠百姓人家,直接在其门口睡在雨布上进入了梦乡,得以短暂休息。少年强则中国强,他们是未来祖国建设的希望,更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骄傲!

3fa82c0082834e6e95a609221d7287f0.png 8ca2d2ff06cc451f8c02fd2eaabb5c26.png经过连夜不息的奋战,险情得以有效稳定,最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人623日凌晨5点返回景德镇。事后三人因任务期间表现积极,不畏艰辛,冲锋在前,受到人武部部长等领导高度评价,并给予通报表扬。

 

9a7d6e28196e4fc7baac13deeaa12f49.png 

 

自古英雄出少年,我院三位退伍学生在此次抗洪抢险中挥洒青春的汗水,在漫天雨雾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靓丽风采。世事更迭,时光流转,唯一不变的会是这永不过时的大爱在人间!

 3124ad7c69b24555a27251cf33dd4bfe.png

一审:吕泽宇

二审:周娜

三审:高林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