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举办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12:30:1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金云 报道)10月14日上午10点,心理健康教研室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参加备课的有汪瑶、魏一凡、金云、曾鹏、况代、洪丽萍、裴志珍七位老师。

f47105df1fa5445c9150bc41c823d3ac.png

本次集体备课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就现行教学大纲进行讨论。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在这几年的实践中不断改进,随着学院的转型发展,以及省教育厅下达对心理健康教育所要求的课程标准,目前的大纲存在部分修改调整的要求。其次,汪瑶老师就学时问题进行了发言,本学期教学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合理分配课时任务是首要解决的问题。接着,大家就章节课时的分配,具体章节讲授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备课第二阶段,老师们分享了各自在教学中的好方法及注意问题。金云老师提出将课程提炼,注重“知、情、意”的讲解;汪瑶老师认为可以在课程中多穿插一些活动及分享,增强课程的互动性;况代老师提出可以将团体辅导模式运用于课堂中,用分享讨论、表达情感等方式帮助学生成长;洪丽萍老师就具体一节课的上课内容和结构设计进行了分享。

最后汪瑶老师总结到,要以打造省级精品课为目标,不断锤炼课程内容,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优势,提升授课质量,切实发挥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在推动学生提高和增强心理素质的同时,将课程作为危机干预知识培训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其危机意识及预警与干预能力;在任课教师授课过程中注重加强交流和分享,促进自身专业知识学习提升,在陪伴学生心灵成长之路上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带给学生更多正向的力量,从而让学生健康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