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16:37:3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魏一凡报道)2021713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金小军出席,各分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高林国主持。

8b9f3b5dcd954762bcb630a47664e816.png

座谈会上,各分院辅导员代表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畅所欲言。大家围绕辅导员职业发展、科研创新、日常管理、学习培训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深切表达出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大家结合自身的发展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bc26e5a176fc4ddc817ece455a550191.png

之后高林国根据学院政策解答大家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对职业发展的困惑,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成长经验,勉励大家潜心育人,积极践行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的发展路径。强调暑期也不能放松对学生安全工作的管理,做好疫情防控,防溺水、电信诈骗等,保持对学生的关注,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金小军认真听取辅导员们的发言并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特别是在学院搬到新校区以来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辅导员队伍展现出来的活力、朝气和希望表示赞赏。同时要求,要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梳理、综合研判、合理谋划,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而提升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金小军提出做辅导员要专心,准确把握高校思政工作的意义,思政工作贯穿到整个教学教育过程;要尽心,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认同,提升专业自信,踏踏实实在工作中锻炼自己;要用心,将繁多的工作做细做实,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因材施教;要爱心,设身处地的为学生解决问题,把学生当成真心的朋友。

金小军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座谈会帮助辅导员们进一步坚定岗位认同。对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生活上要关心,工作上要帮助,学习上要支持,鼓励大家在暑期中,加强对工作的思考并进一步落实。

2564f74c7f944d708e6fcdd057c80426.png

座谈会后,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遵循思想政治工作指导,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勇担新时代赋予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新职责、新使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青春领路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