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学工部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安全重于泰山,知识守护生命”安全知识竞赛在数字艺术楼第一阶梯教室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校讯(自律会袁保涎报道)2011年11月16日 下午,学院学工处(部)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安全重于泰山,知识守护生命”安全知识竞赛在数字艺术楼第一阶梯教室顺利召开,学工处魏杰老师、各楼栋宿舍管理老师、各楼栋的参赛人员以及由200余学生组成的各楼栋观摩亲友团参加了此次比赛.竞赛由学工处魏杰老师和各楼栋宿舍管理老师担任评委。
 
 
 
 
 
     首先进行的是抽签回答问题环节,其次进行了惊险刺激的抢答环节,最后进行了亲友团互动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各楼栋的表现都很不错,到了后面的环节,在场上的参赛队开始争先恐后,甚至是手舞足蹈了,即便是宣布了比赛的规则,但是,有些人还是按耐不住,恨不得拿着话筒直接喊答案了。整场比赛的气氛也被点燃,比赛的激烈程度无词可状。最后,按各楼栋的成绩排了名次。其中,五栋独占鳌头;七栋屈居第二,三栋和四栋并驾齐驱,位列第三;六栋表现稍逊于其他各栋,排在第四名。
 
 
 
 
 
 
      最后,学工处魏杰老师讲针对本次这次竞赛做了简单的总结,他指出:安全一直是我们最重视的一个问题之一,“安全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未然”。安全这个课题不仅始终贯穿在学院教学、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更是我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学生公寓是我院学生最密集的公共区域之一,可以说是“楼高人密,十室九通”,一旦城门失火,必将殃及池鱼!所以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在寝室里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并配合好各楼栋的宿管老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学工处(部)、学生自律委员会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所在。但是,竞赛仅仅是方式,学习也仅仅只是过程,关键的在于学以致用。希望各老师和同学们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活动,真正达到营造氛围、提高认识、指导实践、养成习惯这一良好效果。借此竞赛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活动同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结合起来,同构建和谐校园结合起来,加大力度,创新形式,强化学习效率,促进校园、社会安全和谐,为自己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整洁、有序、温馨、高雅的住宿、生活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