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新老干部聚一堂,抚今追昔展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校讯(自律会牛剑报道)2011年10月29日晚7点,学工部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新老干部交流座谈会在数艺系109教室顺利召开。学工处魏杰老师、第二十五届、二十六届自律会新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第二十六届自律会女生部部长刘富荣同学主持。
 
 
       契仔
      本次座谈会以欢快活泼的茶话会的形式进行,会上,自律会新干部用演讲、说唱、舞蹈等不同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他们的工作计划和决心,而老干部们则是将自己在自律会两年来的经验、得失毫无保留的总结、传授给了新干部们,教导新一届干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在学工处老师的指导下将自律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座谈会上,纵观横览,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有老干部们沉着持重的谆谆教诲;有新干部们踌躇满志的壮语豪言;有年轻人聚会时特有的朝气蓬勃和笑语欢声,也有旧家儿女(新老干部)依依惜别时的儿女情长和恋恋不舍,更有老师语重心长的金石寄语萦绕耳畔,情真意切的殷殷期望深藏心头。
 
 
 
       老师寄良言:找准位置,团结一心,相亲相爱一家人
       魏杰老师说道:茫茫人海中,芸芸众生里,缘分让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这片陶瓷热土,缘分让我们走进这个温暖家庭,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来到这个大家庭,我们就是一家人。在这里,我们不分职位高低,不讲年龄大小,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我们要明确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这一中心,我们要找准位置,坚持原则,以德御权,以理行事,以情动人,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缘聚缘散,缘起缘灭,古来如一,我的昨天是各位老干部的今天,各位老干部的今天又是眼下新干部的明天。在这个露染丹枫、秋叶飘零的时节,我们都无法摆脱自然规律,我们都无法拒绝黯然离别,但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离愁别绪,古人有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在这里,我要代表学工处、自律会以及我个人向各位老学干表示感谢,你们把这两年最好的大学时光给了我们,我们的各个光环是各位老干部光和热的集合,谢谢你们这两年为自律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在你们即将离校的时候,我衷心祝你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不管你们走到哪里,飘落何方,自律会永远是你们的家,永远是你们成功的起点。将来有一天,你们香车宝马、衣锦还乡也好,衣衫褴褛,食不果腹回家也罢,只要你们不危害社会,我们都会盛情款待,因为,家不会拒任何一个游子于门外。但是,还是请你们记住,路在脚下,志在前方,只要敢闯,胜利就在不远处。
     学长授经验:承上启下,倾囊相授,拳拳眷顾露不舍
     老一届学生干部在座谈会上总结了上一届自律会的经验与不足,激励大家承上启下,接过老干部的重担继续前行。对于自律会这个大家庭,他们有太多的回忆与不舍,情真意切时,含泪嘱托新干部一定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将自律会的各项工作做到最好。
 
 
     新人表决心: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一起创造好未来
     听了老干部的发言,新一届自律会学生干部充满了勇气与信心。有了新目标和起点,有了老师的指导和老干部的经验,有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大家一身干劲,不管今后怎么样,大家都会为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携手并进,努力开创自律会更加美好的明天。
 
 
       尾声
       本次座谈会,由自律会文体部组织节目,有自律会理事会和女生部开展实施,其间,传统乐器巴乌演奏透露着典雅、古朴与安逸,现代乐器吉他演奏则展现着青春、朝气与活力,流行歌曲带来的却是别有风味畅快、柔婉和别绪。这些相互穿插的节目让会议至始至终都处于一片和谐多元的气氛之中。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不管有多少的不舍与留恋,离别之际,大家都会格外珍惜,最后在魏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以一首《朋友》结束了座谈且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