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详细内容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国奖专访十】黄妞妞:恪守本心,永续奋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15:47:48 浏览次数: 【字体:

简介:黄妞妞,2018级陶瓷设计工艺5班的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能力突出,综合能力较强,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获奖情况:在校期间“一等奖学金”四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2018~2019学年度荣获江西省第十五届省运会“优秀志愿者”;校宿管会“优秀入住学员”;学院微团课大赛中荣获"优秀奖”;2018~2019学年获得学院心理剧优秀奖;2018~2019学年度团课大赛优秀奖。

本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访,让我们一起了解这位学子勤勉刻苦的故事吧。

9bc000dedf3b435fbcc8ab30ee413ecb.png

李思儒:学姐你好!请问你刚步入大学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

黄妞妞:我想我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应该是怀抱着脚踏实地和展望未来两种心情并行,我知道前景甚美,应该知勇而后进,即使不尽如意,也要努力花开;历尽千帆终得见,繁华如梦始成真。

我家不是一个特富裕的家庭,还记得上学前,有人对我父亲说:“一个女孩子,让她读那么多书有啥用?”,就连我姑姑也曾劝我放弃升本,尽早回家工作帮助原本不太富裕的家庭分担家务。但当时父亲对我说:"妞妞,别听别人乱说,在学校好好学习,只要你想上哪怕我砸锅卖铁我都全力支持你”。后来在学校的这两年中,每当我想要偷懒,想要选择安逸的时候,当时的那一幕就会浮现在我眼前,我会告诉自己,我没有理由去安于享乐,我的未来承载着一家人的希望,我不能让父亲失望,给他一份满意的答卷,才是我的初衷本心。

48bf1ed307f9426b9514402ad21ad638.png

李思儒:学姐,你在大学期间是如何学习的?有什么好的学习方式方法可以向我们分享吗?

黄妞妞:大学生活里,无论参加团支书竞选还是参加第十五届省运会,我都尽心尽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不管是参加美院心理剧,微团大赛等活动,还是学习生活都坚持一个原则,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不然心里面总是惦记着。

在初学国画时,第一次学没经验,刚开始上色上的好亮,还感觉自己画的挺好看的。然而等到给老师看时,老师说国画颜色上色是要加墨的,不然就像你这样画成儿童画,当时老师拿着我的画在班里边走边说大家都不要犯这种低级错误,那时真的很伤心,不想学了,可想想每个人都有情绪,情绪总会过去,即使非常伤心,最后我还是会坚强的拿起笔,利用自己的时间不断地练习。当你看到别人轻易成功时,他一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努力了好久,拼搏了很久,每个人的成功都来之不易。经过努力我的画画水平突飞猛进直至班级最高!知耻而后进,方能历千帆而破浪!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所以即使是疫情在家时,我也不敢有丝毫怠慢。每日起来除了做家务外,大部分时间都在不断地练习画画,曾经有一次陶瓷创作课,老师要求图纸上的作品要按照1:1的比例做,好多同学都因为图纸太难改了图纸,当然我也想改,可老师见过我的图纸我只能硬着头皮去做,说实话好委屈,真心想改图纸。过了好久,问老师怎么办,老师说看图纸,问同学,同学说不会,经过我努力的研究后,到收作业时,我真的是班上唯一一个按图纸做出来的,感谢我的任课老师,是他成就了我,有时候人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自己有多大的潜力。

今年的陶艺课,我做了喜欢的兔子、猪猪等。当时我同学还很羡慕我能做出来不同的产品,刚开始我也不会,但当你真的想要时你真的能捏出来,只要想学,老师也会很负责的教你,人生要立个目标,树立榜样,向着你的目标前进,成功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

3f273607c63549cf9c292bafa18bebf7.png

李思儒:学姐,你在学习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黄妞妞:记得大二那年,学陶瓷新彩,第一次在陶瓷上勾线,勾的真心不忍看,到后来上课勾,下课勾,有时间就练,那时早晨还在学校食堂兼职,为了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以便将来更好的适应社会,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中午12点到2点之间我还会在外面兼职。有时候中午还有团支书会,我也参加了学校的美院心理剧用心去排练,既使很忙,很累,也要抓住时机,合理分配时间,不敢对学习有一分一毫的怠慢。你练的多,手稳,线条很流畅且优美,当你认真画了,效果真的自然而然就出来了,只要方法对,细心,就会出效果,有时候你什么也没说,老师真的可以从你画面效果看到你的认真与努力,当你用实力说话时,每一份付出都有成就感,该走的路,一步都少不了,吃不了学习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

还有疫情在家上粉彩课,我的粉彩老师是雷鑫老师,我们在家只能画国画,当我晕染完给他看时,老师说重新画,这张重一块轻一块,我又老老实实的重新画,在不断地练习尝试中我逐渐收获经验,比上一张好多了,一点一点上色,先了解结构,再按结构上,不会的问题就向老师请教,沟通,当你研究后,认真画了,画面效果真的自然而然的就出来了。

6da5b2c3719949fdbda48a150680e6e6.png

李思儒:最后学姐你还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大学格言吗?

黄妞妞:优秀的灵魂万里挑一,人生的价值在跌宕起伏的道路上前行,宠辱不惊,勇冠三军,虽是朱门,也要力斩三军,真理与谬误相伴而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通向真理的道路上畅通无阻,繁华盛景,望睹无疑。希望大家学习上能做到刻苦认真,生活中大家能团结友善,互帮互助!

人生的旅途中,大学时光是美好的回忆,是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怀念,我们要抓住机遇,利用在学校学习的时间成就自己,努力为自己的命运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