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详细内容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国奖专访|廖彩明:业精于勤,荒于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09:43:33 浏览次数: 【字体:

e17a10567c1f4771b53a4a8c494c8ab7.png

廖彩明,男,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强,积极参加校内外专业技能竞赛获校内外奖项12项,考取会计专业资格初级证书、1+X智能财税证书。曾任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撰写多篇活动及会议新闻,积极开展和策划各类活动,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职。

从大一到大三,从新生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廖彩明与我们分享了这些改变之中他的心路历程。

初入美院,他加入了心仪的宣传部,这段日子充实忙碌,却也有过迷茫,所幸,迷茫之际他不曾懈怠。在学习中他凭借着一份自律,严格制定和完成学习计划,在大学的最开始就取得了可观的成绩。

良好的开端,成为了持之以恒的动力,有了坚持下去的意义,也就有了披荆斩棘的勇气。

c547624819a64ab4972bd11ded0ef5cd.png

参加2020年江西省会计技能大赛

学海无涯,三人成师

廖彩明在学习中满怀热情,他不断给自己新的挑战,既然学了会计这个专业,便沉下心,努力追求卓越,他制定了自己的第一个计划——把自己本专业的初级会计资格证拿到手。备考那段时间,老师讲的每一堂课他都认真记录笔记,错的每一道题他都仔细思考,在考前一个月,为了寻求更好的学习环境,他每天晚上都会去到图书馆刷题,没有刷完的题目晚上回到寝室继续刷,这样风雨无阻一个月,才最终迎来了考试。他回忆道:“考试时我是第一个进考场的,也是第一个出考场,出来的那一刻,感觉什么事情都不重要了,压力瞬间变为零,因为我知道,我一定能够通过。”

廖彩明同学时刻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消除自身的戾气,才能保持求知的饥渴,也能让我们更容易去发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去学习别人优秀的地方,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这也是个提升自己的好方法。”

坚持不懈,披荆斩棘

廖彩明同学热情投身于各类竞赛活动,不断挑战自我,通过参加各类赛事活动,真正诠释“以赛促学”的特色学习理念,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他感悟道:“参加比赛是没有坏处的,不然我也不会参加两年了,比赛当中能学到的东西比在课堂上学到的更多、更广、更深,让你能够看清自己水平,建立并增强自己的自信心,提升自己的操作技能。练习过程是枯燥和乏味的,每个操作都需要练习多次,但就是这样枯燥的、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使得我们的操作步骤由生疏到熟练。” 廖彩明同学回忆起竞赛培训时,他每天早上八点到教室,晚上八点回寝室,在其他同学能够悠闲放松的周末,他依然过着食堂、教室和寝室,三点一线的紧张竞赛生活。在竞赛之中,他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一起听老师讲课,一起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期间有人想过退出,有人不抱希望,但他们依然坚持着。通过不断的努力和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在代表学校参加的省赛中成功取得了不错的名次。

dc12a3ffeedc4c76a8f5b255c963649e.png

竞赛团队誓师大会

追梦明天

时光飞逝,毕业又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关于未来,廖彩明同学表示有各种各样的憧憬,但还是需要始于足下,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他寄语学弟学妹:“大学几年,首要任务是要发展好自己,去抓住能够成就自己,让自己变优秀的机会。学习上要求上进,生活上要求自律。有机会一定要去参加竞赛,那能够让你认清自己,提升自己,我们还年轻,我们不用害怕丢脸和失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能与各位同学一起,保持着对世界的热情与热爱,对知识的渴望与渴求,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做最精彩的自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