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详细内容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国奖专访二】林青: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16:44:20 浏览次数: 【字体:

简介:林青,女,数字艺术学院18数字媒体艺术设计1班的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表现突出,综合能力较强,学习成绩为专业年级前十名,稳居班级首位。

获奖情况:在校期间,获校内外奖项9项,2020年江西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赛“云游瓷间-VR博物馆”项目团队省级铜奖;2020年第六届创新创业互联网+大赛“云游瓷间-VR博物馆”项目团队校级三等奖;2018年学院演讲比赛院三等奖;2018-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20年一等校内奖学金;2019年获得优秀团员;2019年校内演讲比赛校级第六名;获得第十三届成长之星称号;2018-2019年监督班级情况,获得优秀学生督导员称号等。在班级上,林青同学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

文体兼修,卓越明媚。本期专访,让我们听一听她的心路历程。

c58c45012c684a22bdb1ea048643f127.png

不畏惧,不放弃

林青称自己曾是一个不学无术的学生,只顾着玩,是老师重点关注对象,是父母最糟心的女儿,是同学避而远之的例子。自从2018年考入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以来,选择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这个专业,她便开始寻求改变。在大学生活中,林青时常分阶段为自己制定目标,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并坚持不懈地为之付出。林青坚信,“不畏惧,不放弃”的人生格言。经过矢志不渝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不再是老师眼中的“坏学生”,父母也不再操心了,同学也愿意和她一起共事了,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她不断的成长进步而得来的。

现在她经常说:“如果想缩小和别人的差距,获得和别人同样自信,就应该充实地去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培养自己积极进取的精神品质和正确的价值观念,要勇于面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任何差距都可以改变。而如果甘于落后,仍活在过去的生活里,那么不求上进则意味着后退,不自信的心态将永远困惑我。”

b4393eeb117b4e1e968836c329e1c217.png

参加2018年学校举办的“励志、感恩、成长”演讲比赛

志愿之途,你我共成长

思想上得到了觉悟,林青还想通过自己仅有的能力范围内为社会出一份微薄之力。从大一开始,林青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当时作为新生的她,毫不犹豫的加入景德镇市中心的献血活动,她毫无胆怯献出了300ml,这是一颗“爱的种子”于血液中萌生的力量。

2019年5月12日景德镇举办马拉松长跑,她自愿加入志愿者服务,早上七点钟就前往陶溪川布置供水台位。在这期间,她不断地为马拉松长跑运动员加油鼓劲,不断地送出一瓶一瓶的矿泉水,她感觉当时的心情无比的激动,像自己也在比赛一般,她和他们说了一句发自肺腑的话:“太阳很亮,你们很棒nice!”

在学校组织“学习雷锋,做好人好事”系列活动的时候,她还带领着班级同学给数艺分院楼下处理杂草。在每一次志愿活动中,她给别人带去温暖,也让自己逐步成长,林青认为,与其说是我帮助了他们,还不如说是他们让我更加明白了爱的力量,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加活泼开朗。

cc7d2a12c9af498388b67ab7ab1d1fb5.png

参加2019年5月景德镇举办的马拉松长跑志愿者

志存高远,不懈追求

林青认为,大学对她而言,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她带来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她一定会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地给自己鼓励,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优点,正视自己的缺点,不断地改进。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取得进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创造辉煌。

她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c480b0a31a0e4b7a93b05bd3f3a1f2f7.png

她寄语学弟学妹们:不要畏惧,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大学生活是自主的,但需要不盲从,不迷失,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明确目标就开始不懈地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为自己的人生铺垫基石。愿你们在最美丽的人生阶段写出最绚丽的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