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宿舍管理委员会>详细内容

宿舍管理委员会

第八届宿舍文化艺术节之第四届“翰墨飘香”现场书画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16:30:5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黄雪莲报道)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气氛,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个人文化修养、审美情趣,特此由我院学工处主办,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宿舍文化艺术节之第四届“翰墨飘香”现场书画大赛于2020年12月21日下午14:30分在青春广场举行。

6ad4b0e9144e4129a106820b56775560.jpeg

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文字就是他的灵魂,画就是他的体现。书画是我们了解、体验民族文化、民族思想和民族情感阶梯,轻舞飞扬、刚劲方正、舒展自如、有血有肉、意境深远、蕴味无穷、空灵疏朗是它的精义。

下午2点30分比赛准时开始!先由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活动内容和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分为书法和绘画两组,其中书法又分为硬笔和毛笔,绘画作品可以由国画、素描、水粉等书画形式体现,参赛选手需要在两小时内现场创作出参赛作品,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

了解规则后,选手们展开宣纸,拿出文房四宝,以娴熟的姿势,挥毫泼墨。一幅幅令人啧啧称赞的作品在“书法家们”的笔下应运而生,参赛选手们笔下的字也赋予着深刻而美好的寓意。选手们用激扬的文字,浑劲的笔画书写出一个个雄劲的字体,彰显了参赛选手们的书法气势和风格,更体现了他们对书法的热爱和追求。   

书法,作为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是表达心灵情感和东方审美的一种独特方式。它具有世界上任何一种艺术都无与伦比的深厚群众基础和独特的艺术特征,在新的时代里正焕发着更加绚丽的光芒。

他们用心书写着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努力展示着自己的书法水平,诠释着自己对书法的理解,大家都认真地展示平日练笔的风采,有的字端正秀气,有的字刚正有力,有的字兼容并包。

94b01ef225644692a824f623a2fd0d19.jpeg

6368a7b74a584b63b86ce2777d7ce704.jpeg

绘画,不仅给人带来一种美的享受,而且每一幅画,都会让人如痴如醉于情境中。一副成功的作品可以使人领略到祖国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大自然的磅礴隽秀、精湛艺术的高超,使人看起来有种身临其境之感,仔细品味,便可以陶冶情操。这样不仅能培养我们的性情、增强我们的艺术思维,还能提升我们的审美理念,使生活更丰富。

硬笔毛笔、水彩素描,现场书画大赛的作品各式各样,亦如百花齐放,万花争艳,引得一众师生行人们驻足观赏!

5b07e275ef3243418558e09c5a0e1cd6.jpeg

本次比赛作品汇总后,将会邀请专业老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比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出来后作品随即展出,以便大家观赏,敬请期待!

至此,第四届“翰墨飘香”现场书画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提高了对正确、美观书写的认识,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书法绘画的艺术修养,是为推动我院学生公寓的文化内涵建设,使学生在愉悦、向上的校园文化中活泼健康成长,使艺术之星脱颖而出,许多学生表示,从此后要天天练字,努力画画,使自己的书画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