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宿舍管理委员会>详细内容

宿舍管理委员会

学工处联合保卫处举办11·9消防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4 11: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据统计每年因为火灾而造成的伤亡无数,其中大学宿舍也是火灾高发地。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器使用的频繁,大学宿舍火灾频率更是层出不穷,愈演愈烈。大学宿舍火灾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我校学工处联合保卫处于2020年11月9日举办了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讲座,进一步对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普及。消防安全讲座在我校综合楼开展,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消防知识讲座中。

823e772b880d4031ab5fa9ed417a3487.jpeg

讲座上对火灾的预防、掌握逃生自救常识、常见消防设备的使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首先播放真实的案例,为大家讲述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用血淋淋的的教训警醒同学们水火无情。他还通过画面引导同学们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电线老化、随处乱扔的烟头、宿舍的吹风机过载、插头短路、插头湿水、插线板超负荷使用、电线老化等原因。又重点强调初期的火灾处置,一定要在前三分钟,争取灭火及灭火采取的种种措施。并向我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错误的使用方法,详细的讲解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和防毒面具。

e64c04ced8304b5e89812e09d569a0dd.jpeg

    

八栋、九栋宿舍楼下举办的消防演练,同学们正在迅速逃离宿舍。面对火灾时必须争分夺秒,一丝犹豫都不能有,逃离宿舍,不要因为因为财物而放弃逃离的最佳时间。所谓“钱没了可以可以在赚,人没了就真的没了”。

0652a77a945a4b39a29c054b9f6dcd58.jpeg

最后本次活动很顺利的举办完成,同学们也从中收获良多,对于火灾更多的是遵守校纪校规,杜绝违规电器的使用,将引发火灾的隐患彻底消除。让我们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