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宿舍管理委员会>详细内容

宿舍管理委员会

学工处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16:27:46 浏览次数: 【字体:

(学工处 黄雪莲报道)2020年6月19日下午,我院学工处邀请景德镇市公安局珠山分局湖田派出所金运湖民警在新区艺术楼第一阶梯教室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我院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金警官通过对“什么是电信诈骗”及48种常见网络诈骗进行揭秘,就如何预防网络诈骗,保持清醒头脑,做好自己欲望的狙击战,“天上掉馅饼,不是圈套就是陷阱”,做到时刻提防网络诈骗:收到转账要求时,要打电话确认;手机重要应用,要好上设备锁;手机的防诈骗提醒,做到重点注意。

随后,金警官提出“常见的诈骗手段有哪些”、“如何预防网络诈骗”问题,详细讲述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十大电信诈骗的诈骗手段,着重指出诈骗分子惯用的与同们密切相关的几种诈骗手段如刷单诈骗、冒充好友诈骗以及网络兼职诈骗等诈骗形式,告诫大家应提高警惕,注重自我信息保护,不连接陌生Wifi ;不透露短信验证码;不重复设置手机密码;不在手机中保存身份证等重要信息,详尽的讲解使大家对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对于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自身防诈骗的水平和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校园安全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