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宿舍管理委员会>详细内容

宿舍管理委员会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宿舍文化艺术节之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10: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宿舍管理委员会 唐英博报道)学校的安全是刻不容缓的,特别是火灾安全,火能给人们带来光明,带来希望的同时也能带来毁灭,这里关于火的消防安全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所以学工处副处长申处长、学工处黄亚君老师、各楼栋宿管老师、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干部以及各部门成员、各楼栋学生,于2019年11月11日组织了一次关于消防安全的《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特别活动。

9059ae2017754da7a82923704ec7d915.jpg

        万耀南教官分别对火灾的预防、掌握逃生自救常识常见消防设备的使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首先播放真实的案例,为大家讲述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用血淋淋的的教训警醒同学们水火无情。他还通过画面引导同学们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电线老化、随处乱扔的烟头、宿舍的吹风机过载、插头短路、插头湿水、插线板超负荷使用、电线老化等原因。又重点强调初期的火灾处置,一定要在前三分钟,争取灭火及灭火采取的种种措施 。

dfdc65e0326341d8bb6e998fa444b66f.jpg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迅速发展,高校创办规模不断扩大,招生逐年增多,电器普及化日趋明显,大学作为学生步入社会独立人生的第一道门槛,大学生活是一段美好又难忘的时光,但最容易被忽视的还是校园安全问题。安全是一个学生完成学业最重要的保证,是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

6893940ac826493cae6d451030627cf6.jpg

       为了应对当前大学生所普遍存在的安全意识薄弱,私自、私拉大功率电器的现象,我校开展“拒绝大功率,创和谐公寓”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由学工处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布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