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学生服务中心

学工处开展新入职专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期:优秀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18:52:4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0月19日下午16:30,学工处在综合楼D410举行新入职专职辅导员培训讲座期,由学生处邀请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优秀辅导员邵晴老师为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学工处处长高林国到场并主持讲座。

2a92f0204d3446ddb40cd288aed93b83.png

邵晴老师以“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主题,围绕职业教育相关政策,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学生工作经验以及辅导员专业化成长路径四个方面展开分享。邵老师通过系列国家政策性文件为大家阐述职业教育目前的战略地位以及重要作用,让新入职的辅导员了解职业教育的急迫性以及重要性;其次,邵老师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第43号令,明确了辅导员主要的身份以及工作任务,帮助大家找到自身的角色定位;其次,邵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大家谈到与学生的沟通技巧,强调任务细化,尊重学生的需求以及班级管理的原则;最后,邵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辅导员专业化成长的平台,为大家介绍了辅导员竞赛的基本情况。讲座内容丰富而实用,各位新入职辅导员对于今后的工作以及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3d543718132848aebddcedcf84a996c9.png

分享结束之后,学工处处长高林国针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他强调,辅导员工作是一项“育人”工作,需要辅导员有一颗奉献的“大爱”之心,平时工作要舍得付出时间,密切关注学生的动态;同时在管理班级时候要软硬兼施,尊重学生与遵守规则并驾齐驱,使得班级管理逐步走上正规道路。他勉励各位辅导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及精神,在帮助学生成才的同时,自己也成为栋梁之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