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协会>详细内容

心理协会

艺术系组织播放心理影片《可可西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0 09:38:14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申军)五四文化之月,艺术设计系党总支针对保护自然珍爱生命为主题,呼吁院团委心理咨询中心下发的《心理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的通知》于5月13日晚7:30在艺术设计系二楼多媒体教室放映:《可可西里》珍爱自然保护生态平衡大型文化电影活动。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程卫桃老师,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申军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由申军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传达了我国生态环境的严峻形势,与保护人类共有的家园。

    放映前由申老师简约介绍了本片的教育背景和意义。《可可西里》以一名记者记事介绍了上世纪90年代我国西部盗窃野生藏羚羊的猖獗,以及当地为保护野生羚羊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事件。

      放映中,当同学们看到近400多只藏羚羊的骨骸时,英雄们在保护藏羚羊中一个个倒下时。我们情不自禁的安静下来,相信大家得知那个年代每年12000多只藏羚羊都死于盗猎,我们那种渴望保护自然的心油然而生。
      放映后,程书记又作出重要强调,保护自然,维护生态平衡十分重要。希望我们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同学当中做好宣传工作,争做保护环境的优秀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