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公告>详细内容

活动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向梦想出发”——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系团总支:
为帮助我院在校大学生构建科学的职业规划理念, 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有效地激发我院大学生的创造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设计能力,促进毕业生就业。院团委、院心理咨询中心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向梦想出发”——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先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大一、大二学生;
二、比赛程序:
1、初赛与复赛:
(1)参赛学生按要求撰写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携设计书向各系团总支报名,
由各系团总支、系学生会组织初赛与复赛;
(2)各系团总支向院团委、院心理咨询中心推荐决赛名单:
2、决赛
(1)决赛名次:由院团委、院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决赛,决赛将评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2)各系决赛名额:
艺术系5名、材料系3名、数艺系1名、工商系1名。
三、职业规划设计书撰写要求:
(一)总体要求:
1、设计书撰写要求:分析合理、逻辑清晰、视角新颖、文笔通常、具有独创性。
2、设计书制作要求:
(1)初赛及复赛:由各系团总支确定要求;
(2)决赛:参赛学生制作PPT电子稿,并作现场演示、讲解个人设计理念及设计方案。(无PPT电子稿,取消参赛资格)。
(二)、具体内容要求:
1、自我分析:
认真学习《当代大学生心理素质导论》教材第七章“大学生的职业心态与生涯规划”,上网完成书中的“职业倾向测验”,并做出自我职业倾向分析;(参阅“大学生职业规划范文”)。
2、职业环境分析
对当前与个人发展相关的职业环境进行分析(职业现状、职业前景、就业要求等);
3、职业目标设定
根据自我分析及职业环境分析设定个人的职业目标(初始就业目标、职业发展目标、职业成就目标)。
4、短期、中期、长期计划
针对个人的职业目标设定阶段性行动计划(短期、中期、长期计划)
5、具体实施方案
根据阶段性行动计划分别拟定具体实施、操作方案。
6、目标及策略校正调整环节
根据具体实施方案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预设科学有效的调整策略及调整环节。
三、比赛时间:
1、初赛与复赛:
即日起——4月25日,具体时间由各系团总支自行确定;
2、决赛
(1)时间:5月25日19:00
(2)地点(待定)。
 
 
 
院团委、心理咨询中心
20133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