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公告>详细内容

活动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五月红”心理文化主题晚会——心理剧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22 11:01:47 浏览次数: 【字体:
院属各系团总支:
 
活动引言:大学到底是什么?日常心烦我该怎么办?工作与升本,我又该何去何从?失眠,焦虑,自卑,课堂神游,无所事事,象牙塔里的爱情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心理剧是心理辅导的一种形式。它通过同学们的亲自参与与了解角色的具体性格和心理特点的方式,来帮助同学们解决现存或将要出现的心理问题,并从侧面向学生普及心理知识,呼吁同学们关注自我、爱惜自己。
 
活动目的:通过心理剧发动学生用自己的视角思考,发掘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创作能力。经老师的指导,通过演出,引起大学们的共鸣,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心理剧大赛的举办,将大大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生活。在一定的层面上减少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剧的演出,可以从侧面了解同学们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及时发现同学们所出现的问题。此外同学们亲自参与了解角色的具体性格和心理特点,有助于同学们自我发现自身问题,及时反思与矫正。
 
活动主题:关爱自我 关注成长
 
活动要求:
各系心理部负责组织、排练,各系辅导员负责指导并选派1个心理剧进行PK;
时间:10分钟       内容风格:1、幽默、喜剧;2、感人、励志
其他:有配乐,有短剧介绍
 
活动进行阶段
时间安排:
4.1—4.4向各院下达通知;学院各系团总支进行宣传准备。
4.15  学院各系团总支上交心理剧本。(交至汪瑶处)
4.20  心理咨询中心审核、定稿。
4.21-5.20各系辅导员组织排练、指导阶段。
5.21  彩排(院太礼堂)
5.25首届“五月红”心理文化主题晚会——心理剧四系PK大赛
 
评分方式:评委根据演员的表现(演员的精神风貌、作品的艺术效果、剧本的意义等)进行打分。每项10分。(详细的计分规则另行写出)
备注:
1.比赛之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2.表演完之后,评委当即亮出分数。
3.节目之间有主持人对下一个作品进行简短介绍。
4.节目最后,评出优胜奖1名、创作奖1名、组织奖1名、鼓励奖1名。
5.现场领导颁奖。
 
 
  院心理咨询中心
2010-3-29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