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动态新闻

“相约校园 名家讲坛”我院团委特邀陈忠教授来我院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30 17: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汪瑶报道)4月28日,我院团委特邀九江学院心理学、德育专家陈忠教授在我院综合楼一阶开讲。此次,陈教授为我们带来了针对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大学生的心理困扰及我们的心爱与责任”和针对本院学生的“可爱的中国,方志敏心中的最爱”两场讲座。
下午2点30,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雄德、院长助理学工处处长金小军、团委书记蔡婉云、各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及院系学生会干部参加了主题为“大学生的心理困扰及我们的心爱与责任”的讲座,团委书记蔡婉云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陈忠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对陈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
陈忠教授针对当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及心理困扰的成因和怎样消除大学生的心理困扰三个方面就自己的经验和案例来讲授,两个多小时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晚上7点30,综合楼一阶300多个位子座位虚席,同学们安静的等着陈忠教授的到来。“大家认为我们的中国可爱吗?”这是陈教授给在场听众的第一个问题,所有同学毫不犹豫地回答“可爱”!“那么解放前动荡不安的中国可爱吗?内忧外患、战火纷飞的中国可爱吗?政治黑暗、人心惶惶的中国可爱吗?”而接下来这一连串的发问,又让同学们陷入了沉思之中。在那样的年代,方志敏烈士第一个喊出“可爱的中国”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很多人淡忘了那些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和对党对革命事业赤胆忠心的勇士,而陈教授激情澎湃的演讲使在场同学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不能忘记当年为我们可爱的祖国而浴血奋斗的革命烈士们,纵使祖国多灾多难,我们也要深深爱着她。陈教授动情的演说让同学们都十分激动,全场掌声不断。

本次讲座陈忠教授为同学们具体诠释了《可爱的中国,方志敏心中的最爱》。他精神矍铄,饱含激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方志敏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缅怀了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