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动态新闻

学工处开展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在班级管理中如何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3 15:13:20 浏览次数: 【字体: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汪瑶报道)为了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运用团体心理辅导的技术和方法去引导和教育学生的能力,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2019年12月2日下午,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以“在班级管理中如何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为主题的辅导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工处处长高林国主持,心理咨询中心汪瑶老师主讲。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辅导员助理参加本次培训。

4367f7f6a3a04ffbb6c2f44ce7fe3a44.jpg

4b833ee36cef4e3e866d69b5b80c3245.jpg

       汪瑶老师就什么是团体心理辅导、在班级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的优势以及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的一般方法进行了分享。让大家了解到团体心理辅导作为班级管理和建设的有效手段,相比于个体心理服务而言,团体心理辅导的效果更好,团体情景和人们的真实生活情景非常贴近,就像一个生活实验室,在团体中学到的态度和行为,带来的情感和认知,更容易迁移到现实生活当中。

c4ab796375fa4fe9b2f6ede0202be553.jpg

       活动中,汪瑶老师还通过体验式的方法分享了提升班级凝聚力的团辅方案,让大家在游戏中思考和分享。这种寓教于乐的辅导形式也受到学生的喜欢和认可,同时,发挥了较好的教育、预防、发展和治疗功能,活动效果明显。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进一步推广团体心理辅导在班级管理中的应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