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我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校医合作”合作签约仪式暨“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11: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汪瑶报道)为贯彻执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优化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实现校-医联动的危机预控体系,建立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中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各单位的组织管理和专业优势,畅通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机构到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心理危机转介绿色通道。2021年10月8日下午3点50分,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校医合作”合作签约仪式暨“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讲座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102顺利展开。

49c6438298564c168edb8d8d7be761a1.jpg

1cbf4cd10f7a4d739465821ec2d5a7b7.jpg

景德镇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闵祖光、副院长吴曙华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小军、二级学院书记、心理专干、全体辅导员共计一百余名教师出席并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处处长高林国主持。

会上,学院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小军说,与景德镇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动的心理健康工作模式,必然将极大的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评估与干预工作的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朝着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打造平安、和谐、阳光校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更要以负责的态度全力协调与配合景德镇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专家在我院的相关活动,希望未来与景德镇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心理健康临床与科研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期望校医双方的合作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辉煌!

  景德镇市第四人民医院闵祖光说,将充分发挥专科医院在医疗技术方面的特长和优势,为有需要的大学生建立就诊的绿色通道,减少诊治中烦琐的环节,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学生做好评估、诊断,乃至入院手续,帮助高校快速处理和救治发生了心理危机的学生,最大程度上降低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防范危及生命的恶性事故的发生。此次开展“医校”合作,希望医校双方合作共担、合作共进,共同承担“健康中国”的责任与使命,达到医校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

27eac406b0f44d30bdffc1e99dd52c2b.jpg

 活动中,闵祖光与金小军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授牌,并为吴曙华颁发了“心理健康保健和精神卫生工作顾问”的聘书。

d8e19c93356a4e05aacecf0db9b90876.jpg

最后,吴曙华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广大辅导员老师们带来了《抑郁障碍》的主题讲座,帮助大家提供了快速地识别和干预抑郁的技巧,同时也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8653dc7da592422b858d9ec006a4000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