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开展5·25心理健康文化系列活动之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10:17: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我校于5月10日下午展开2021年度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积极心理学与生活”,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职教师魏一凡主讲,魏一凡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的概念来源,以及历史上著名的咨询案例“安娜·O”的故事作为讲座的引入,从积极心理学研究的角度讲解了如何获得生活中的幸福感,积极心理学如何正面影响我们的生活。各分院的班级心理委员在此次讲座中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a6343aa7358a43499f461f78c45b8957.png

fdaa74a59a824b20a73b78f6170f5dea.png

fbf34d3e9a9248a0ac976883885d34d1.png

  讲座上魏一凡老师提问,我们的社会在不断的进步,我们作为个体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幸福吗?之后,针对积极心理学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大家介绍了幸福的关键秘密,不在于金钱、健康等物质条件,甚至不在于家庭、社群关系等人际情感,也不在于人的主观期望值,而是在于放下痛苦和焦虑,享受当下。

  整场讲座持续一个小时,魏一凡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又引人思考,从积极心理学的正念角度为班级心理委员上了有意义的一课,指导学生学会采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人生,帮助他人。

  2021年度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共有3期,是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有针对、指导性的培训心理委员学会心理自助以及帮助他人,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