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组织学生观看 “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10:08: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校党委学工部要求各分院围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4月25日8:30-10:30,以及5月7日8:30-10:30各分院根据学校指示,组织学生观看“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活动。

本次直播课由华中师范大学的吴才智教授为大家讲授。各分院的学生利用多媒体教室和手机进行观看和学习,学生在此次直播课中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7caf2011d13c489b8952c885a32f6158.png

a6807f6d30bb47cbb8ff942c2faa01cb.png

课上吴教授针对大学生的心理危机问题从原因到结果再到解决的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大学生明白了该如何应对心理问题、如何排解自己的情绪。

在讲座的过程中,吴教授分别从抑郁症的表现形式、诊断标准等切入点深度解析如何识别抑郁症,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充分利用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个案实践和权威研究数据就如何识别和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做了专业的讲解。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吴教授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既接地气又有专业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及时有效地帮助师生解疑释惑,对今后有效预防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具有重要启示和促进作用。

       号召全校师生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直播讲座是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我校师生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大学生心理安全隐患提出了应对策略。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