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武装部>详细内容

武装部

学院副院长金小军带队参加2018年景德镇市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5日,景德镇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军分区司令员管和平、副司令员黄野,陶瓷大学副校长吴本荣,市政府秘书长张维汉,学院副院长金小军,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玉萍,景德镇学院学工处处长王振华等出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军分区、各高校的主管业务人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县(市、区) 长及各人武部部长、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及景德镇市高校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景德镇军分区副司令员黄野主持。
    市军分区司令员管和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必须要有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世界一流人民军队,加强军队素质建设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要素。当前部队信息化、科学化发展迅速,要适应现代化战场必须要提高军队的科学素养。他希望各地方和高校人武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及政策宣讲工作,激发学生参军热情、加强征兵服务保障、消除入伍后顾之忧,将优秀大学生吸引到部队中去。
    张维汉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8 名参军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学院副院长金小军代表学院作为征兵先进单位作了题为“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努力做好学院征兵工作”工作报告,他从高度重视,健全机构,为征兵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面动员,大力宣传,使每个学生都明国家征兵工作政策;政策到位,步骤明确,细致有效的做好征兵工作等几个方面对我院征兵的做法做了总结,他指出学院将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征兵办工作要求和管司令讲话精神的,切实加强我院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
    其他高校征兵工作负责人就征兵工作做了讲话。现役大学生士官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征兵入伍大学生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学工处处长高林国、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少波、辅导员老师和100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