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武装部>详细内容

武装部

学院武装部开展国防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落叶归根,微风习习,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于2014年11月27日下午16时20分,大学生国防教育讲座在江西陶瓷工艺美院新校区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召开,主持本次演讲的是何仁友老师。

    何老师以甲午中日战争将大家带入本次的演讲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当时境况下周边各国对中国的威胁,又给大家分析了周边国家的国情概要,以朝鲜、印度、巴基斯坦为例,讲述周边热点曲折反复,存在爆发危机的可能性,导致各国加强军力建设,升级军备状况明显。

    接下来,何老师又为大家讲述了参军的各种政策,并鼓励大学生应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习近平曾说过:“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公民的国防义务,兵役义务都是每一个公民该尽的义务,并向大家讲述了当兵的条件,为大家计算了大学生入伍经济账,并理智的告诉大家,部队是一个培养人才的地方,在部队的经历,更有助于我们成长成才。


    讲座结束后,申军老师为本次的演讲做了总结,最后,有学生向何老师咨询当兵具体情况,看来,这次的演讲,不但使大家了解了国防的重要性,更让大家明白了责任与义务的息息相关性,希望不久的他们,成为为国家做贡献的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