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武装部>详细内容

武装部

江西陶瓷工艺美院2012年新兵入伍座谈暨入伍欢送会在武装部会议室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校讯,牛剑报道)2012年12月10日上午9:30整,艳阳高照,天气晴和,我院十八名光荣入伍的学生身着军装,胸戴红花,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在学院大礼堂前接受学院武装部和相关老师的掌声和欢送。为了表达对各位入伍新兵的祝贺,2012年新兵座谈暨入伍欢送会在武装部会议室顺利召开,武装部副部长程卫桃、专武干事魏杰老师、新兵班主任、学工处秦雪英老师、宿管老师代表以及光荣入伍的各位新兵战士参加本次会议。座谈会由魏杰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程卫桃受学院武装部领导委托,代表学院武装部向各位光荣入伍的新兵战士深表并热情致辞,程卫桃老师说:“征集高校毕业生入伍,是推进实施人才强军,科技强军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是热血青年打造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学习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以及团队协作意识的大学校、大熔炉,在座的各位新兵都是通过了严格的体检、政审而光荣入伍的解放军战士,希望各位新兵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参军机会,到部队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战友,刻苦训练,严格遵守部队上的各项条令和规章制度,在部队首长和战友们的帮助下努力成才,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做出一个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在对十八名光荣入伍的学生表示祝贺的同时程卫桃老师也为他们提出了新的要求,程老师说:当兵入伍接受部队的锻炼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军的宗旨、性质和光荣传统使我们大学生能成为其中一员倍感骄傲和自豪,希望各位新兵战士端正态度,摆正心态,完成大学生到战士的完美转变,入伍以后更加注重自身政治素养的提高,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注重个人作风的养成,注重个人军事能力的提高,合理规划自己的前途,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和时间充实自己等等。
    听了程卫桃老师的发言,各位新兵战士深受鼓舞,纷纷表态入伍以后严格遵守部队上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在绿色军营锤炼男儿本色,献身边防忠诚报效祖国,不辜负母校领导的培养和期望。
    座谈会后,程卫桃、魏杰、秦雪英等老师携同十八新兵战士在学院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2012年10月上旬,省征兵办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后,我院立即行动起来,开始部署2012年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征集入伍工作。为此学院专门成立了征兵领导小组,院党副院长金小军同志任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征兵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地点在学院武装部。为保证国家有关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政策的全面落实,协调学院相关部门的征兵工作进度,学院征兵办公室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及时召开各系学生管理负责人协调会议,针对我院2012年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进行专项研究和全面部署。依据国家和上级相关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征兵工作实际,制定《江西陶瓷工艺美院2012年征兵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计划》、《关于做好2012年我院学生征集入伍工作的通知》、《江西陶瓷工艺美院2012年征兵宣传工作方案》等等,并在学院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紧卡时间节点,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我院2012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我院今年共有28名(包括女生15名)应届毕业生和58名(包括女生14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军,其中35名(包括从我院应征入伍的23名男兵,女兵入伍数据尚未统计)同学体检、政审双合格,顺利、光荣的应征入伍,圆满的完成了上级领导部门交予的征兵工作任务。
    为了吸引高学历人才报名参军,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多项优惠措施,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实行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大学毕业生士兵进入部队后,在选取士官、提干、保送入学时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和录取。大学生退役后,还将统一发给退役金,免费接受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参加政法干警招录、研究生统考和专升本考试享受加分等优惠;大学生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其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