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武装部>详细内容

武装部

欢迎2009年入伍学生退伍返校暨2011年征集对象座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欢迎2009年入伍学生退伍返校暨2011年征集对象座谈会在行政楼
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校讯,牛剑报道)2011年12月2日,我院2009级入伍学生经过两年整的军营历练光荣退伍,受学院武装部领导委托,武装部魏杰老师盛情接待,并于当日下午3点整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为他们安排召开了欢迎2009年入伍学生退伍返校暨2011年征集对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除了武装部魏杰老师和南京军区某部队5名光荣退伍的2009级毕业生以外还有来自我院各系的今冬18名应征对象。
 
 
 
 
      本次座谈会共分老兵谈经验、新兵表决心、新老兵针对性的面对面探讨交流以及学院武装部老师作总结发言等四个环节。座谈会由武装部魏杰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魏杰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武装部向各位退伍的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他们将来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身体健康。紧接着,退伍校友贾宝宝、孙俊、蔡云、程旭、曾斌等人结合自己在部队两年来的切身经历向我院即将入伍的18名征集对象做了系统的讲述。其中,包括初入军营应注意的事项、新兵营的训练、部队里的业余文化生活、部队里的文化、思政知识学习、战友之间的关系处理等等。即将入伍的18名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时不时的举手提问。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哦,“新兵”、老兵争相发言,各抒己见,其乐融融。
 
 
 
 
      最后,武装部魏杰老师针对本次座谈会作总结发言。讲话中,魏老师说:“各位退伍的校友经过两年的军营洗礼,政治素养、身体素质、军事技能以及精神毅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得到了部队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充分肯定,你们不愧是母校的好学生,母校因你们而自豪。如今光荣退伍,没有来得及和阔别两年的家人团聚,而是行旅匆匆,首先返回母校探望领导、老师,这份赤子之情,这份桃李之心溢于言表。在这里,我受领导委托代表学院武装部、学工部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各位校友不顾旅途劳苦为母校的学弟们上这节“军事教育课”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在座的退伍校友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扬部队上的优良传统,在做好预备服役工作的同时为地方的现代化建设建立新功,不辜负母校领导、老师的教育和培养。”讲话中,魏老师还希望即将入伍的18名同学在入伍前应树立三个意识:1、各位同学要意识到当兵入伍接受部队的锻炼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提高兵员质量,征集我们大学生士兵是加快、提高军对信息化、现代化建设的需求;2、我军的宗旨、性质和光荣传统使我们大学生能成为其中一员倍感骄傲和自豪;3、军队是所“大学校”,是个增长知识、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的课堂,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除此以为,魏老师还为即将入伍的18名同学提出了六点要求:1、注重自身政治素养的提高;2、端正态度,摆正心态,完成大学生到战士的完美转变;3、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4、注重个人作风的养成;5、注重个人军事能力的提高;6、合理规划自己的前途,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和时间充实自己。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位即将入伍的学生更加向往绿色的军营生活,纷纷表态,以退伍的学长为榜样,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保家卫国,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希望。
 
 
       座谈会后,魏杰老师还带领退伍的校友们参观了学院校园,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这两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瞩目成就。面对学院新落成的实训大楼和学院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等各方面取得成绩,校友们纷纷感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并深信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母校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母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最后,魏杰老师携同18名即将入伍的学生和各位退伍的校友在图书大楼前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