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武装部>详细内容

武装部

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8 16:04:23 浏览次数: 【字体:
院属各系(部)、各毕业班班主任:
      为鼓励高等学校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役,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根据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征集工作的通知》(参动〔2009〕6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江西省教育厅、财政厅、民政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征集工作的通知》(赣征〔2009〕3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院应届毕业生征集入伍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2009年毕业的统招男性毕业生,年龄为当年满18至23岁
    二、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卫生部《关于调整部分征兵体检标准问题的通知》(参动[2008]109号)及有关规定执行。
    三、征集安排
    1、报名时间:5月25日至6月10日;
    2、初审时间:6月20日之前组织预征对象进行身体初检和政治初审,并将预征对象花名册和初检初审登记表上报区人武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优惠政策
    1、高校毕业生入伍享有“四优先”政策: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
    2、优先选拔。高校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
    3、考学升学优先。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
    4、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详见财政部、教育部、总参谋部联合印发了《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的通知)
    5、优待安置政策。高校毕业生服兵役,优待金和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标准,按照赣民字[2009]3号文件执行。
    五、及时宣传并组织报名
由于文件下发时间较晚,又具有很强的时间性,各系(部)、各毕业班班主任要紧扣时间节点,在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向所有学生进行宣传,确保每一名学生和家长都了解新的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应届毕业生的参军入伍积极性,做好各项应届毕业生征集入伍工作。(详细文件精神可登陆校园网“学工处”部门网页查询)
报名地址:学工处      
咨询电话:8411982    8445872      13767923838(魏杰老师)
                                                                                                                                 
 
                                                                                                                                  学工处
2009523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