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规章制度

大学生保险理赔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大专和本科在校生)
1、基本情况:
情况1.1:在景德镇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六、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浮梁正骨医院住院治疗,用现金入院,出院后把材料交学工处。
情况1.2在外地社保局所规定的定点医院住院理赔流程。
(1)在外地治疗需提供景德镇正规医院开具的转院证明,或只认可身份证上户籍为准。
(2)出院后将理赔材料递交到院学工处办理理赔手续。
(3)待社保局出账后,到校学工处确认理赔金额并签字,总周期大约3-8周将理赔款打入学生的账号中。
 
2、住院医疗应提供的理赔材料:
A.住院原始发票(盖章) B. 用药清单(盖章)  C.出院小结(盖章) D.被保险人身份证复印件E.农业银行卡复印件 F.学生证复印件  G.其他(如X线的报告单(盖章),病历,CT报告单(盖章),转院证明(盖章)等)
(A、B、C、D、E、F项必须具备)
 
3、理赔范围
①.住院申请理赔的必须是因自身疾病住院。例如:感冒、结石、肾炎等各种疾病;而先天性疾病、美容等均不在理赔范围内。
②.门诊不在理赔范围内。
③、不属于医保支付范围:交通事故、服毒、自杀、自残自伤、酗酒、吸毒、打架斗殴、犯罪行为等所致的医疗费用。
二、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中心支公司(已缴50元保险费)
 
情况2.1:住院治疗理赔流程。
(1)不需要打报案电话。进度查询电话:0798-8537880彭聪
(2)出院后将理赔材料先报销社保后,再将复印件递交到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理赔。
(3)2周-1个月左右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中心支公司
保险会将理赔款打入学生的账号中。
 
理赔材料:原始发票、出院小结(记录)、疾病证明书(诊断书)、身份证复印件、用药清单、银行卡复印件、病历、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中心支公司理赔申请书(由校学工处提供)等,上述材料除说明复印件外均要求原件或加盖社保局公章的复印件.
特别说明:如在校学习期间在外地治疗需提供景德镇正规医院开具的转院证明。
 
情况2.2:意外门诊理赔流程。
(1)不需要打报案电话。
(2)将理赔材料递交到校学工处,再将复印件递交到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理赔。
(3)2周左右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中心支公司保险会将理赔款打入学生的账号中。
理赔材料:治疗发票、病历、被保险人银行卡号以及身份证复印件、其它证明。
打狂犬疫苗只须提供发票、身份证复印件、打针清单。
 
学 工 处
                                      
2019-5-7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