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首届“美院杯”学生公寓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16:29:2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黄雪莲报道)经过4月24日和4月26日两天的激烈鏖战,由我院学工处主办,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与学校羽毛球社团承办的“首届学生公寓羽毛球比赛”在校内羽毛球馆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主要为了加强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提高羽毛球运动的水平,增强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大家的团队意识,团结拼搏,让体育运动更好的融入到我们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中。

本次比赛分为4个比赛区域、4个记分台、1个总服务台、1个采访位置、其余位置为观看区。每场比赛采21球制,获胜一方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率先发球,两两对决,依次晋级。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召集参赛选手为大家讲解比赛规则。

00122f79ad5e4134944ff5e7875fdcbf.jpeg

11010c5960384da3a37550c6ef3cc371.jpeg

本次的比赛规则:

4月24号进行淘汰赛,男子组36进18,女子组28进14。实行21分制,每球得分,每回合中,取胜的一方加一分。当双方均为20分时,加赛3个球,领先对方2分的一方赢得该局。

4月26号进行总决赛,分三场,第一场为21分制,每球得分,取胜一方加一分,男子组取7人,女子组取6人。第二场21分制,三局两胜,男子组7进4,女子组6进3,进行抽签比赛。第三场比赛,男子组4进2,两两进行比赛。两组获胜者进行比赛,选出冠军、亚军,其余两人进行季军赛。女子组抽签决定比赛选手,两两比赛,依次分出胜负,得出排名。

四个比赛区域同时开始,球拍与球托碰撞间发出清脆的响声,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6c311bb4389242b391cd4997c353a633.jpeg

在比赛中,选手们一个个后场的大力扣杀,一个个精彩的网前小球,一次次惊险的奋力救球,都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全体运动员以朝气蓬勃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顽强拼搏意识。全体裁判员秉公裁判,确保了比赛公正顺利进行,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b549ab75cecc4a3cacf5f1a3d725b52d.jpeg

这种隔网类对抗运动,既有激烈高速的对抗,又不像拳击那样血腥、长跑那样单调;既有优雅灵动的姿态,又不像芭蕾那样高深、体操那样孤傲。我们可以看到选手们蕴藏力量的爆发、高高跃起的杀球、眼花缭乱的球路、隔网相对的选手在对抗间展现的“尔虞我诈”,以及全力以赴、筋疲力尽的对抗间的礼节、尊重和友谊。

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选手们风采尽显,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决高低。场上雪白的羽毛球在空中来回飞舞,运动员们棋逢对手,难分胜负,打得一来一回,十分精彩!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了胜负。

获得冠军的选手:男子组尧星宇,女子组易思潮;

获得亚军的选手:男子组朱同德,女子组李晓悦;

获得季军的选手:男子组张杨,女子组周敏。

1f9aecdfc0bf4a26bb4b4432d6c6bc6f.jpeg

参与比胜负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超越比得失重要。整个比赛中,选手们们欢声笑语,充满活力,身心得以充分的放松,同时也增进了各楼栋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展示了我院同学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