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国奖专访一】钟永卓:筑梦起航,励志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09: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钟永卓,男,设计艺术学院18设计艺术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的专业技能大赛,获国家级奖项12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6项。在学习上他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学习成绩以及综测成绩排名前列。他曾担任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在工作期间,恪尽职守,勤恳负责,任劳任怨。在校内外,热衷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本期国家奖学金专访,让我们走近这位勤勉刻苦的设院学子。

4bd21f87a49d49c4b6b3ceecefcaa794.png

李思儒:学长你好!请问你刚步入大学的时候,是一个怎样的心态?

钟永卓:刚进入大学的时侯,我有点迷茫,大家都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里面充满了竞争和挑战,也许是这种迷茫激发了我的好胜心,于是我立下目标——我想在大学生活中去证明自己!无论是竞争或是挑战,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都应该充满干劲,朝气,把握好机会,好好锻炼自己,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因此,在大一的时候,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我还会到外面做兼职,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我在外面发过传单,刷过盘子,也在必胜客做过兼职,那时候真的是好累,周末每天工作时长9个小时,中途休息一个半小时,晚上回去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精神和肉体上的双倍疲劳,简直要把我累垮,但是我依然挺住了,第二天还是能照常去上课,作为一个年轻人,就不要怕吃苦。值得欣慰的是,那两年,没有问家里人要过生活费。算是体验到生活的不容易,也积累了很多社会上的实践经验,衷心的,想感慨一下,能读书是真的很幸福!

f43bb34c6daf4a3987406e77e46811b6.png

李思儒: 学长在社会工作实习上有什么样的心得体会,可否向学弟学妹分享一下?

钟永卓:或许就是因为体验了生活的艰辛,在学习方面,我一直谦虚勤奋。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认真思考,使之消化吸收;还会积极和同学们讨论学习的问题。只要有时间,我就去图书馆看书。凭借着自己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记得当初刚开始学软件的时候,学的比较吃力,我知道一定要在此提升自己,课后我会在网络上找各种课程去学,学着学着就凌晨了,第二天,给老师看我的学习成果,那种喜悦与成就感是不言而喻地。就是因为这样的刻苦学习,所以我的专业也会因此进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每次综合测评分数排名专业第一,在同学们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而我,也会很积极地帮助其他同学,经常和他们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此外,我还会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努力用创新的思维不断地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身的学习实践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4fa4725d0ca4106914e0b191284628f.png

李思儒: 我们都看到了学长在校期间获得了许多奖项,印象最深的是什么?获取成功有哪些经验之谈?

钟永卓:令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去年参加的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要想把一个广告创意做好不仅需要你灵活的表现手法,还需要你富有创意的思维。而我在大一的时候就已经参赛过一次,过程虽然很艰辛,但是,很荣幸的拿到了省一等奖。因此,在第二次参赛时, 我会比其他人更具有优势,就算是这样,我也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大意,接着继续努力。课堂上虚心的请教老师。课后的时候也会和同学们一同探讨要怎样才能把作品做好?在与其他同学的交流过程中,也顺带理清了自己的思路拥有了自己的创意想法。有了好创意,就剩没日没夜的创作了。那个时候几乎每天熬到2点多睡觉,虽然会很累,但是,这种努力奋斗的感觉很真实,很有成就感,最后交稿的时候,要求的是一人做出两套作品,而我拿出了六套老师满意的作品,皇天不负有心人,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最后在省赛中,平面类学校获得5个一等奖,而我占了3个。在全国赛事中,获得一个二等奖,两个优秀奖。而其他的作品也都在别的竞赛中拿了奖。而我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会严格要求自己,不管在哪方面,我都努力争取做得更好,不要留有遗憾。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的经验是——只要有机会,就要尽全力把握住,只有敢于尝试才有成功的希望。

15804752e82443769718ae1fd3310a07.png

最后的访问中他分享到:“一路走来尽管很艰辛,但是,对于我而言一帆风顺那不叫成长,百炼成钢才是。只要你努力过,拼搏过,或许,结果不一定是最好的,那也走过了最精彩的旅程,至少,不会为此而后悔。不管你曾经遭受了怎样的挫折,不管你取得怎样的成绩,那也都代表着过去,不要因为一时成绩的优秀而骄傲,也不能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气馁,往事不可追,未来犹可期,我们心中应该拥有更高的追求,拥有继续向前努力的动力,去迈向新的征程,迎接下一个成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