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2020年寒假前工作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9 16:38:53 浏览次数: 【字体:

院属各分院(部)及班级: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做好放假前各项准备工作,现根据学院实际,提出以下实施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时间安排

    1.2020年元月11~12日期末考试,具体考试安排详见各分院(部)通知,考试结束后学生即可离校。

    2.2020年元月15日上午学生宿舍封门,学生宿舍每个寝室最后一名同学离校前须到宿舍管理老师办理离校登记手续。

    3.下学期定于2020年2月15、16日开学报到注册,17日(周一)正式上课。

    二、关于学生宿舍管理及安全工作

    1.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学生宿舍住宿管理规定,保持宿舍干净、整洁。

    2.严禁在宿舍违章用电或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发生意外。

    3.不得擅自在外租房,也不得留宿他人,加强晚就寝纪律的检查和管理。

    4.学生放假离校前收拾、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妥善管理自己的贵重物品。

    5.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防火防盗、排查隐患、清除隐患、互相监督,杜绝恶性事件发生。

    6.做好放假离校车票购置工作(因铁路局施行实名制购票制度,所以学院无法统一购票,需学生自行购买),尽量结伴而行,但严禁私自租用个体私营车,确有需要,联系到市汽运公司的客车须到学工处、保卫处备案,经批准后方可通行,否则,从严处理。

    三、放假前班主任工作

    1.召开“安全教育”、“诚信做人”主题班会,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措施。

    2.切实关心、照顾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3.完成学生个人操行分评定,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1月15日前完成)。

    4.做好学生的学业预警,及时告知学生家长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并做好预警材料的整理。

    5.关心特殊学生,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在本学期特殊学生(如心理、违纪、生活困难、个人情感、同学相处、性格特殊等),与家长进行沟通,可通过电话、书信等形式如实反映本学期在校期间的表现,表达学院和老师的关心和问候。

    6.对本学期欠学费的同学,告知下学期开学时要及时缴费。

    7.督促学生切实做好期末考试的复习迎考工作杜绝舞弊行为。

    8.填写好学生放假离校去向登记表,此表学生本人填写,留班主任保存,要求学生到家后通过短信报平安。同时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安全值班工作,督促每位同学安全离校,届时会下发值班安排表。

    10.认真总结完善本学期个人及班级各项评比材料。

学工处

2020年1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